搜索
 
万里援疆育桃李 心怀大爱谱华章------我校举行2023年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总结汇报会
 
 


[新闻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21]
 
 

 总结汇报会现场

3月1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总结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周红蕾、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出席汇报会,党委统战部、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2023年支教团师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观看视频《山海之遥》

总结汇报会在支教团师生创作的短片《山海之遥》中拉开帷幕,视频从“支教为什么”“支教做什么”“支教留什么”三个层面生动呈现了支教团师生助力当地教育发展、推进民族团结的动人场景。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讲话

周红蕾代表校党委向支教团全体师生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祝贺。她指出,32名支教团师生在基层一线实践中经受磨炼、增长才干,为提升西部地区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展现了天外人的气质和担当。她对所有志愿投身支教事业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教育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展现“天外之为”;二是矢志接续奋斗,把满腔热忱转化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实际行动,赓续文化润疆“天津模式”的精彩华章;三是践行善作善成,打造天外特色语言文字品牌,助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她勉励同学们秉承“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精神,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以专业之长助力实践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矢志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建校6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为支教团教师颁发“优秀支教带队教师”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支教团学生代表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为支教团学生代表颁发实习支教荣誉证书

校办主任、校团委书记梁燕为支教团学生代表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胡志刚宣读了《天津外国语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赴新疆实习支教团“优秀支教带队教师”、“优秀大学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支教团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支教团领队刘萍作工作汇报

支教团学生代表张庆宇分享心得

支教团成员带来诗朗诵《美丽中国》

支教团领队教师刘萍汇报了团队真情奉献边疆教育、挥洒热血青春的工作成果。学生代表张庆宇分享了坚守教育初心、向下扎根向上成长的感人故事。支教团成员带来诗朗诵《美丽中国》献礼祖国75岁生日,来自于田当地受援学校师生的祝福视频让现场同学们热泪盈眶。

青年之声传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青年之行助力新疆全面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肩负光荣使命,以“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以“文化润疆”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书写新时代天津援疆工作的新篇章!

(文/通讯员 赵伊雯 边书玄 摄影/记者 马莉 通讯员 丁洋 于丞岳 刘雨桐 内容审核/冯鹏 窦文彤 焦宁)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