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荣耀甲子 薪火相传】关于举办天津外国语大学“荣耀甲子·龙行天外”60周年校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国际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为庆祝建校60周年,用镜头记录天外历史变迁,诠释半个多世纪岁月征程中学府积淀的人文底蕴,展示天外人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特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举办“荣耀甲子·龙行天外”微电影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荣耀甲子·龙行天外

二、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国际传媒学院

三、活动对象: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共分为剧情类、纪实类、创意类、音乐类4个类别。

1、剧情类: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设计和演绎,从天外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入手,用镜头语言反映在天外求学、任教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2、纪实类:通过对校庆系列活动及其他反映校园文化氛围的人物、事件进行记录拍摄,展现校庆文化氛围和校园文化气息;通过对具有代表意义的校友以及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的领导、老师等人物的访谈,以小见大,集中呈现天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卓越成就。

3、创意类:通过动画、公益广告等多种表现形式,发挥创新思维,展现独特创意,描绘校园生活,抒发母校情结,鼓励创新思维,发掘技术与艺术相统一的优秀创意作品。

4、音乐类:通过原创歌曲MV、校歌MV等形式,反映校园生活,讴歌天外。

五、作品要求及奖项设置:

1、参赛作品时长为1-10分钟;格式为MP4、MOV、AVI等清晰的视频格式,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参赛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1GB;

2、参赛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注明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姓名及任职;

3、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

4、主办单位将根据报送作品类别及数量,组织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作品若未达到水平要求,奖项可空缺。)

六、活动说明:

1、参赛选手可以独立报送作品,也可以组团报送,团队成员可跨学院组建。选送单位以团队主要负责人所在学院为准。

2、主办单位将根据报送作品数量、质量评选最佳组织奖和指导教师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作品及报名表、汇总表请于5月20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tfsuxqzy@163.com,报送材料命名格式为:校庆微电影大赛-学院/单位-姓名。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

联系人:郭亚维 电话:63257306

4、优秀作品将在校园网、官微、校庆专题网站上发布展示,并用于校庆期间相关活动。

5、参赛选手署名权将得到保护;著作权归天津外国语大学所有。

党委宣传部 国际传媒学院

2024年2月27日


附件1:天津外国语大学60周年校庆微电影大赛报名登记表

附件2:天津外国语大学“荣耀甲子·龙行天外”60周年校庆微电影作品大赛报名汇总表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