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烈反响(二)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2-06]
 
 

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暴奉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指导,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对表,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要夯实基层党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建重点任务,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赋能增效。

教务处处长王济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中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强科创园区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总书记的讲话给高等教育办学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入推动“外语+”与“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对接天津市十二条产业链和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创新创业活动,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职普融通,构建具有天外特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以人才赋能推进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学院建设的领导作用,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谋划实施新的建设举措,为学院建设保驾护航,提升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以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为切入口,推动产教深层次融合;以学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汇聚校友力量,探索高质量欧语人才培养路径,在做强、做实“精语言、通国别、懂专业”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卓有成效的联合培养案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龙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天津,体现了对天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提高创新力突出专业优势上下功夫,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和出色的成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鲁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带来了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际传媒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强化“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成效,瞄准传媒和文化创意产业,扩大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学院成果,紧密对接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暴士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爱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定向领航,也是重若千钧的激励鼓励。学院党委将带领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位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战略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师生以更广视野、更高站位、更大担当,在深入推进区域一体化和京津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中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发挥科研创新优势,深挖学科建设潜能,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建设高水平外国语大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汪淳波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天津,对天津赋予重任、寄予厚望,为天津发展指路引航。时值龙年春节前夕,总书记再次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我倍感温暖,非常振奋。总书记这种深厚的为民情怀,需要我们在翻译工作中深入理解和准确传达。近年来,我们的翻译团队一直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外译工作,在海外出版了多部重要译著,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大国外交思想等。2024年,我们翻译工作的重点是中国式现代化。我们使命在肩,必将加倍努力,为让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贡献天外翻译人的力量。

亚非语学院2021级土耳其语专业学生窦楚翔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吾辈青年处于历史的波澜与时代的脉动交汇的盛世,肩负重任,倍感光荣,更要坚定信心、勇毅笃行。既要打牢专业基础又要及时更新知识,既要刻苦钻研理论又要熟练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借天津国际语言服务中心在我校成立之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语种土耳其语专业的学生,我将充分发挥自身外语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奔跑、向前冲刺,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唱响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

(内容审核/冯鹏 窦文彤 张悦)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