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榜样引领向未来 青春奋斗谱华章——我校召开2023年优秀学子表彰暨事迹报告会
 
 


[新闻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踔厉奋发启新程,激昂青春唤丰功。12月28日下午,我校2023年优秀学子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滨海校区主楼报告厅举行。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马文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江出席大会。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优秀学子表彰暨事迹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为市级各类奖学金和荣誉获得者代表颁奖

 为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校十佳大学生代表颁奖

 为“三井住友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报告会拉开帷幕。2023年思政工作巡礼视频《奋楫扬帆担使命 笃行致远启新程》展现了2023年天外思想政治工作风采,在场师生共同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美好奋斗时光和丰硕育人成果。胡志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得各级各类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向参会企业代表赠送了感谢函。

陈法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大力支持的合作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各部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向广大天外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回望来路------饮水思源,传承信仰,厚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根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二是洞观时局------把握当下,奋斗有为,将人生的齿轮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结,诠释“无奋斗不天外”的青春担当;三是展望前路------建功立业,共赴未来,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勇担使命、融入大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他期望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同学们都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优秀学子事迹分享环节共分为四个篇章:在“领航------理想正闪耀”篇章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房育琳展现了笔耕不辍参与党和国家重要文献翻译工作的坚定信念;校“十佳大学生”李璟瑶讲述了多语种实践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青春追光之旅。在“助航------担当正青春”篇章中,于洋、刘斯睿、史雅婕、王沁芳分享了争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的动人故事;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邹玉洁诠释了助力解决“三农”问题、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成才的责任担当。在“护航------吃苦正成长”篇章中,参军入伍学子唐思琪、赵虹光、刘硕、阿布都尼比江·卡斯穆用亲身经历诠释了“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的铮铮誓言;一封来自南疆腹地的特别家书,记录了援疆支教生活的感人点滴,也见证了天外青年的青春力量。在“远航------奋斗正当时”篇章中,天津市创新奖学金获得者姚梦繁和天开高教科创园最年轻创业者、天津市创业奖学金获得者任翔敢做时代先锋,分别在立志献身振兴西部教育事业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自主创业的大道上一路向前;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袁瞩积极探索中华文脉,担当起守护、传承、践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追寻天外榜样的足迹,凝聚奋发向上的力量,天外青年书写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奋斗答卷,向着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进发!

部分企业代表、相关职能处室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

(文字/通讯员 张磊 摄影/记者 马莉 修永富 天外学生记者团 视频制作/刘晨曦 丁洋 杨云华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梁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