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天津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新闻来源:校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报国之志,弘扬爱国之行,12月25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日语学院学生崔佳蕾喜获一等奖。

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全市各高校组织各级选拔赛765场,1万余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5所高校的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中,崔佳蕾同学以《强国有我们》为主题,娓娓道来服役期间的酸甜苦辣,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从自己思想的转变映射出当代青年的坚定信仰和磅礴力量,向祖国母亲表达了争做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心,展现出天外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同时将自己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表现得淋漓尽致。凭借着流畅的语言和稳健的临场发挥,崔佳蕾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注重发挥退伍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全体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融并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今后,学校将持续搭建各类活动平台,全方位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通讯员/刘晨曦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梁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