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校第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反馈
 
 


[新闻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截至12月22日,第二届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被巡察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蕾,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国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迎迎,分别参加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吴翼彬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整改是政治任务,是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障碍的重要契机,举全院之力抓好整改。要深刻领会整改是政治整改,注重剖析问题背后的政治之因,坚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一体建设、一体培育,确保取得良好政治效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党组织的“主责工程”、书记的“一把手工程”,从书记本人改起,从领导班子改起,以上率下,步调一致,一体推进。要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牢牢把握“具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深度整改“三级递进”的整改路径,创新思路、举措、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院能力水平。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校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本单位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本单位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通讯员 张守华 摄影/记者 窦文彤 吴敏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戴红)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