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校第二届党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新闻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11]
 
 


根据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统一部署,10月10日,第二届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被巡察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对本轮巡察工作作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蕾,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刚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议并讲话,对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具有重大意义。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和根本目标,发挥好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国之大者”,紧扣职能责任,站稳人民立场,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授权和规则开展工作,严明纪律作风,务求工作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守纪律要求,抓好统筹兼顾,将配合巡察工作与推进正常业务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部署;坚持同题共答,实事求是地配合监督检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扎实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通讯员 张守华 摄影/记者 马莉、修永富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戴红)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