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循足迹 学思想 促践行——我校团干部、团员青年赴西青区第六埠村开展研学活动
 
 


[新闻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朝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不懈奋斗,3月20日,我校组织专兼职团干部、校“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学员、学生会和社团骨干等团员青年代表赴西青区第六埠村走访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

农历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首站便是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总书记实地了解了去年洪涝灾害后当地农业生产恢复等情况,走村入户看望受灾群众。总书记说:“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这份对人民福祉的深切关怀,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在第六埠村,师生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逐一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抗洪精神展、一大红船及农业设施大棚。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奉献牺牲。同时,大家也深入了解了村两委带领村民摆脱贫困、振兴乡村的奋斗历程,对新时代农村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村子里的一幅幅壁画,生动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不仅为党员干部带领村民攻坚克难提供了强大动力,也激励着青年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力前行。

研学过程中,村党支部副书记倪国志、返乡大学生张墨妍及村民讲解员张彩云等人,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师生们讲述了村子里发生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肺腑之言表达了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师生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工作成果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篇章。在研学途中,师生们还巧遇了天津市委党校的贾锡萍教授。贾老师对“青马工程”学员们寄予厚望,勉励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牢记嘱托坚定信念,挺膺担当善作善成。我校共青团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贯穿工作始终,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教育实践活动,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见诸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吴春伯 刘雨桐 彭媛 内容审核/冯鹏 窦文彤 梁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