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心大局,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红蕾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翼彬主持。

周红蕾指出,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听取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天津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调研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征程上天津工作的指南针,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周红蕾强调,党外人士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传承好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人才、智力、渠道优势,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到三个“勇争先、善作为”:一是坚持深学深用,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勇争先、善作为;二是强化信念信心,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在提升自身素质上勇争先、善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60周年献礼!

会上,吴翼彬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结合上级部署要求,对我校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民盟外大支部主委程幼强、民进外大支部主委高嘉勇、农工党外大支部主委易正中、九三学社外大支社主委李建强、民建会员滨海附校教师王笑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各党派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服务学校发展中心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内容审核/冯鹏 窦文彤 吴翼彬)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