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深入辅导员队伍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深入辅导员队伍,在两校区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中,各学院副书记介绍了本单位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辅导员们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内容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与学生共成长、同进步的收获与喜悦,分享了工作中的内心感悟与现实困惑,也为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能力水平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志刚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取得的成绩,向全校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引领、学生管理服务、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大家提出的困惑作了解答。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一是要讲政治。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才能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有情怀。怀揣对学生的无限热爱,用真诚感召学生、感动学生、感染学生,才能在学生工作中收获成长,更能收获学生的喜爱和尊重,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要懂业务。辅导员工作涉及面广、内容多,除了自身加强学习外,还应该积极走出去,开拓视野,参加各类培训,与兄弟院系交流经验,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育人能力,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心中。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调研为下一阶段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有助于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秉承初心,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梁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