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海外学习的管理与服务工作,5月18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部分2023年即将外派学习的学生赴南开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南开大学协办的“平安启新程·留学同筑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天津市6所高校的约150名师生代表参加,通过主题讲座、海外安全与领事保护培训、海外防疫知识、留学心理健康等培训模块,结合留学政策、现实案例、经验分享等各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增强总体安全观,助力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其中,《讲好中国故事 感悟真理力量》主题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红运教授主讲,鼓励广大青年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播好中国声音。

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 级阿拉伯语笔译专业的李福玲同学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留学行前培训会,我收获颇多。听完主题讲座后,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外语人的使命与担当,今后将努力做好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传播者和建设者。培训和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对即将开启的留学生活更加期待,更加有底气。”。

2021级俄语专业刘湛同学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留学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节奏,各有花期,不必相争。在国外进行学习,应该客观地分析事物,相信自己的抉择,最重要的是要去感知幸福。培训会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为自己之后的出国学习提供了动力。”

2021级豪萨语专业的周楚云同学说:“培训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从安全防范、公共卫生、身心健康等多方面为我们讲解留学在外的注意事项,我收获颇丰,非常感谢有幸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做好出国、境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落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外派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下一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组织相关行前培训工作,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自我保护安全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心理素质,更好适应海外学习与生活。

(通讯员/李雪晖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