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促就业】访企拓岗在行动——亚非语学院走访中新天津生态城企业
 
 


[新闻来源:亚非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5月16日,我校亚非语学院一行走访调研中新天津生态城企业。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出口电商运营中心,天津既明跨境产业互联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宫振娜、中新天津生态城自贸联动创新局招商科科长王晨宇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亚非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梅就学院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院长朵宸颉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可以邀请企业相关人员担任就业创业导师,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宫振娜表示,天外的专业设置十分契合跨境电商的行业需求,面向沙特阿拉伯、伊朗等国的运营项目对小语种人才有一定的需求。王晨宇就近期走访东盟部分国家使馆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强调生态城园区的众多企业与我校都有合作空间,希望可以逐步深化合作意向。

在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就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心负责人鲁进京提到,目前政策红利将带动东南亚快速发展,未来东南亚方向人才将愈发抢手,如何培养适合东南亚发展需求的人才将成为一个全新课题。亚非语学院副院长金欣表示,学院将充分结合东南亚区域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将实习实践的内容前置到大学学习的不同阶段,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

未来,我校将结合用人市场需求,深化人才供需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才空间和更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

(通讯员/格根其 董佳霖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海梅)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