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深入日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相关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二级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6日、18日,校党委书记周红蕾分别深入日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周红蕾对日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国际传媒学院各专业融合发展的显著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问题、指导实践,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学校今年十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为打造教育强国建设的天津样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周红蕾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思考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二是要积极转变观念,深入推进特色专业产学研融合发展,结合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三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开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用好查摆整改问题清单,检视差距不足,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四是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班子成员要带领党员教师,树牢“添称”“交账”意识,做先锋当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一当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校办公室、教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日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及管理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李鲁宁)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