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文科”究竟“新”在何处?——通识大讲堂第六讲如期而至
 
 


[新闻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服务广大师生的学习需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兴趣,全面提升综合素养,我校通识大讲堂第六讲如期而至。5月9日、15日,滨海校区和马场道校区面向全校师生分别举办2场题为“勇于迎接新文科的挑战 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讲座,通识教育学院袁鑫教授主讲。

袁鑫围绕新文科的核心内涵、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文科发展状况及交叉学科专业的特点等展开,梳理近年来我国学科专业发展所呈现出的结构性变化,指出“新文科”之“新”意在“创新”,其核心内涵指向于“回归文科教育的育人本质”。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例论证,旨在回应时代需求,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新文科建设,鼓励学生建立多元知识储备,培养跨学科思维方式,实现知识整合与创新,努力成为专业素养高、学术能力精、综合实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通识教育学院将不断探索将跨界引入知识、将价值引入目标、将开放引入课堂、将实践引入学习,同时突出“外语特色”,为学生增值赋能,始终致力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以文化人、启智润心。

“通识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将持续开展,不断呈现更多精彩的学术讲座,敬请期待!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王济军)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