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校学子在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新闻来源:英语学院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3日,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落下帷幕。我校2020级本科生张楊晨、2022级硕士研究生何星宜分别荣获英语组三等奖、德语组三等奖,英语学院李正鸿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胡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3年“大湾区杯”全国高校外语专业区域国别知识能力竞赛由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及深大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支持,共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28所高校的1305名本、硕、博学生报名参赛。赛事涵盖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五个语种,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部分。我校学子在初赛时经过笔试和面试,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晋级所在语种决赛。决赛中,经过外语辩论以及“讲好中国故事”即兴演讲与问答等环节,两位同学分获所在语种三等奖。

今后,学校将继续为师生拓展视野搭建平台,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更多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求索精神、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通讯员/李正鸿 胡峰 张楊晨 何星宜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窦文彤)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