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劳动教育】唱响劳动之歌,铸魂时代新人------国际商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纪实
 
 


[新闻来源:国际商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根据我校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安排,国际商学院于4月17日至5月14日面向学院2022级滨海校区本科生开展了劳动教育周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劳动实践情况吧。

为保证劳动教育的时效性和多样性,形成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国际商学院的班导师们在劳动教育周期间在每个班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班导师们结合先进劳模事迹,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为目标开展劳动教育,不断提升大学生劳动本领、培养大学生劳动精神。

国际商学院在教育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各个班级均积极参与体育馆器材维护、图书馆书籍整理、教学楼卫生打扫、菜鸟驿站快递整理、餐厅秩序维护、宿舍内务整理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劳动氛围。

学生感言

每一个工作岗位都需要踏实勤奋、吃苦耐劳的人,没有哪个公司想聘用一个游手好闲、懒惰的人。我们现在多参加一些劳动,多为自己争取一些锻炼的机会,可以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220701班张筱楚

劳育期间,我们参加了整理书籍、校园清洁等劳动,这些岗位做的事情都很小,也很琐碎,需要耐心和认真。可能很多同学会不屑于做这样的小事,总想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其实做什么事都需要脚踏实地,把每个细节做好,没有认真负责的精神,任何事情都不会办好。

------220702班刘晓晓

在劳动周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规划和组织工作。在之前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往往只是被动地接受任务,缺乏主动规划和组织。劳动中,我开始思考如何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合理分配时间和资源,以达到最好的工作效率。这些技能和经验将对我未来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220705班龙馨竹

(通讯员/祖婉莹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杨颖)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