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18日,俄罗斯“小鹰”全俄儿童中心主任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一行三人访问我校。校长陈法春会见了来访客人。

陈法春向到访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历史沿革、国际交流以及俄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情况。他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与“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以来,受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的委托,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共同支持“小鹰”中俄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俄中心”)开设各类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课程及其他配套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天津外国语大学俄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愿与“小鹰”全俄儿童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为中俄中心提供师资支持,帮助开展中文教学。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为助力中俄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通过播放宣传片,着重介绍了俄罗斯“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小鹰”全俄儿童中心将在扩大“中俄中心”学员人数的同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使培养的学生不仅是文化的体验者,更是文化的承载者。希望天津外国语大学能够选派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和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协助开展中文教学。同时,就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会谈后,陈法春与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共同签署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与俄罗斯“小鹰”全俄儿童中心合作意向协议》。副校长余江与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具体交流。会谈前,副校长李迎迎陪同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访问语合中心,语合中心副主任杨军与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杰乌斯就“中俄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会谈。

按照学校与“小鹰”全俄儿童中心签署的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合作,每年互邀人员进行交流互访,共同制定“中俄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中俄中心”青少年的需求和特点,为中俄中心青少年开设汉语基础课、汉语体验课、中国文化体验课以及其他与中文教学相关的各类活动。此外,根据中俄中心的需求,双方还将在互派中小学生团组、联合研发教学大纲和教材、教师进修学习和派遣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预计实现学员人数达到万人规模,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使“中俄中心”在俄罗斯发挥示范性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谈。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