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研究生教育】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风采(一)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王文倩 2022年天津市优秀青年研究生指导教师

2011年7月成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市级教学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3部,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其他各级科研项目4项。2015-2018年获得“天津敬业奉献好人”,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工先锋岗”标兵个人、“三育人工作标兵”、“德业双馨”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要求学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术科研的严谨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关心研究生成长。

以真才潜心治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熟悉并执行学位条例及学校培养研究生的各项规定,对培养研究生有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积极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三进”工作,将教材有机融入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不断自我完善、提高能力,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推进对话交流,加强文明互鉴。

以真知培养学生。参与修订本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学习科研、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全面关心研究生成长,帮助研究生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成为硕士生导师以来,共指导36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毕业生25名,在读11名。毕业生在国内外高校继续进修博士研究生,或在知名企事业单位任职,享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

以真情呵护教导。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指导研究生业务学习的同时,努力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心。为学生搭建实践和发展平台,开阔眼界。指导学生获批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3项。培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外语服务社会。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杨丽娜)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