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促就业】访企拓岗在行动——国际关系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新闻来源:国际关系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国际关系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用人单位代表颁发导师聘书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5月12日,国际关系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精准对接促就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何锐鹰,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强参加座谈会,与高新区管委会、生态城管委会、捷通达汽车集团、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东方律师事务所、启锐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沐茗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锐鹰主持会议,欢迎企业代表在百忙之中来校参加招聘活动,对企业为学院教学改革和就业指导工作建言献策表示诚挚谢意。他谈到,学院长期坚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推进“专业+外语”的培养模式,注重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学科专业匹配度高的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嵌入式”的教育方法,从大一开始分阶段组织学生进入相关单位进行实习实践,聘请行业导师代表为在校生授课,把职业生涯教育贯穿于整个大学培养阶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的整体水平。

李强对来校参加招聘会的20多家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将进一步拓宽与用人单位的交流途径。他重点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经验、学科建设、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希望企业能为学院人才培养献计献策,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会用人单位代表纷纷表达了在“订单式”联合培养、教学实习实践、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何锐鹰、李强代表学院向用人单位代表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导师们均表示,希望以此次聘任仪式为起点,做好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协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国际关系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发挥好“一把手”作用,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鑫 内容审核/陈占权 窦文彤 何锐鹰)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