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市委宣传部李旭炎副部长一行到滨海外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主讲思政课
 
 


[新闻来源:滨海外事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9日下午,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旭炎一行到滨海外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及思政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滨海外事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滨海外事学院党委书记史延鹏主持。

座谈会上,周红蕾对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育人成果及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进行了介绍。史延鹏汇报了滨海外事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建、思政工作。8位师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思政课程凝心铸魂强育人、课程思政专业提升助育人,走进乡土中国深处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专业优势竞赛中摘金夺银,做民族团结的最强助力,护我边防、行走中国边疆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成长成才的经历。

李旭炎结合自身经历讲授思政课。他说,工作中最难忘、最值得回忆的就是和老师、同学们在一起。结合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高校思政工作,他对学校和与会师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放在首位,逐字逐句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三是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指导实践,将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变成天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景图”,引导学生热爱求学的城市、留在天津就业创业;四是用所学知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人民故事,讲好新时代天津故事、新征程海河儿女故事”;五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的理想信念,让青年人的生活更有意义、更精彩、更幸福。

会前,市委宣传部一行参观“非凡这十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发展成果图片展”,并对师生进行问卷调查。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郭敏等同志,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滨海外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思政课教师、支部书记、辅导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本次座谈调研会。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史延鹏)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