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四青年节】这个青年节,用生命重启生命
 
 


[新闻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5-04]
 
 

“我是周莲香,即将成为天津市第351例、学校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郑重承诺,将圆满完成捐献任务!”窗外雨点淅沥冷风料峭,屋内初心向暖春意融融,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学楼内传来铿锵坚定的话语------这个青年节,我选择这样过!

会议现场

学院领导为成功捐献爱心学子赠送礼物

学院领导为即将捐献的爱心学子赠送礼物

恰逢五四青年节和五八世界红十字会日前夕,5月4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学子慰问欢送会,学校第21例、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若涵、戴鹏轩,和即将入院的第23例捐献者周莲香爱心接力,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录制祝福视频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共同度过一个独一无二的热血青年节。

会上,两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学子分享了用爱心和热血点燃生命希望的感人故事。张若涵于20岁生日当天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采集过程中由于血管较细、肌肉突然痉挛,其他捐献者用4个小时完成的采集她却历经7小时才完成,但是她从未想过放弃,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终于梦想成真;在接到配型成功征询捐献意愿的电话时,永远失去父亲的戴鹏轩深知生命的可贵,她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我愿意”,完成捐献收到患者女儿的感谢信后,她得知自己挽救的也是一位父亲。

爱心接力仪式

即将入院采集、成为学校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周莲香,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股青春的力量,让她选择将志愿服务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学校历年成功捐献的学长学姐,激励和感染她伸出手臂,用8ML血液致敬生命中的十万分之一。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入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用生命重启生命,这是青年节里最有意义的选择。爱心接力环节,张若涵、戴鹏轩共同为周莲香佩戴荣誉绶带、献上爱心鲜花,为她加油鼓劲。第21例、第22例、第23例,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义无反顾的奔赴,是跨越时空的约定,是充满大爱的生命接力,是时代担当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成功捐献爱心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为爱心学子颁发荣誉证书,高度赞扬了3名学子无私奉献的善心义举、大爱传承。他寄语广大天外学子携手善言善行,投身公益事业,让红十字的精神高高飘扬,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天外最闪亮的名片,发挥朋辈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共同诠释“德业竞进”的天外担当!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活动,将生命教育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在两校区建设3间红十字主题教室,连续4年组建团队对入库志愿者进行回访,连续7年组织中外志愿者参与“彩虹计划”大型公益活动,5000余人加入中华骨髓库,22名学子成功捐献,2022年先后有5名校友、在校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创历年捐献人数新高。

(文/通讯员 张磊 摄影/记者 窦文彤 学生记者 周林淼 孙佳鸿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梁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