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津外国语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座谈会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天津外国语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座谈会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在马场道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周红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校党委副书记胡志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占权,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菲,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梁燕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讲话

校长陈法春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员证并赠送书籍

为天津市“两红两优”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校级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代表颁奖

为校级优秀团员、团员标兵、团干部、团干部标兵代表颁奖

为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最喜爱的青春人物”代表颁奖

为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最喜爱的青春人物”代表颁奖

一年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书写辉煌,成绩卓然。胡志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天津外国语大学2022-2023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能以先进为榜样,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周红蕾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天外青年们同样要在自己的赛道上不懈努力,殷殷嘱托记心间,切切期盼催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周红蕾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握紧“接力棒”;二是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跑出“加速度”;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真抓实干,志做“有用才”。她强调,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广大天外青年们必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陈法春为新发展团员代表颁发团员证,“定格”入团美好瞬间。“惊喜盲盒”更是让团员们分外欣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一本本经典著作,成为青年们成长路上的养料,也是他们最特别的青年节礼物,希望新发展团员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奏好人生的“三部曲”。

座谈会上,校党委与青年代表们面对面交谈,各位代表在理论学习、专业成长、创新创业、学生组织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谈想法谈感受谈思考谈成长。天津市青马学员、国际商学院学生刘鸿飞从校青马成长为市青马,坚定地选择了天津市选调生,选择了基层,选择了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天津市优秀团员、国际传媒学院学生权欣雨用青年的视角讲述青年的故事,让时代听到青年,看到青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铜奖获得者、英语学院学生任翔心怀故乡,为当地的中药文化寻找出路,显示了青年身上的使命和担当。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级翻译学院学生王妍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全心全意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获得集体、国际关系学院法制班主任项目负责人黄悦讲述了团队发挥专业优势,始终如一坚持志愿服务,彰显了天外青年的踔厉奋发。天津市共青团干部大比武市级二等奖获得者、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干部王臻成长于天外,奉献于天外,她常干常新,扎实工作本领,在天外共青团的沃野上播撒“诗与远方”。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获得集体、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燕讲述了学院团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让团的旗帜在青年中高高飘扬。

合诵《青春中国》

火红的奖状,洁白的衬衫,青春的笑脸,会场内热情洋溢,隆重热烈,在四名同学的带领下,全场一起合诵《青春中国》,“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铿锵有力的诗句久久回荡在会场内,自豪感荣誉感填满了每位师生的心中。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天外共青团必将赓续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团市委、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杨平 记者/窦文彤 龚郅譞 何冰玉)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