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语学院传媒系党支部举行“‘党建+专业’双促进 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新闻来源:英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30]
 
 

近日,英语学院传媒系党支部在逸夫楼大江厅举行“‘党建+专业’双促进 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全体党员参会。活动邀请学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郭晓明、英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传媒系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会议由传媒系党员代表、英语学院副院长李媛霞主持。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海燕表示,将创建校内实习实践基地与党日活动联合开展,是一个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此次活动紧密围绕传媒系学生培养及专业建设,以组建学生记者团参与学院微信公众号运维为切入点,以党员师资队伍为基础,凝聚专业课教师、行业导师、实践导师的“三师”力量,带领学生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公众号文案撰写、摄影摄像、排版编辑等实践锻炼,推动人才培养学以致用。既充实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力量,又体现“党建+专业”双融共促。特别是发挥校友资源优势,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担任行业导师,反哺母校专业建设,多措并举一体推进,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传媒系党支部书记王静、副主任李彦分别介绍了专业建设及校内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刘海燕、郭晓明为2011届毕业生校友李琳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院长项成东、传媒系王静共同为校内实习实践基地揭牌。行业导师李琳以“一本书是怎样诞生的”为题为师生作专题讲座,介绍了世界主要书展、引进版图书策划出版流程、书籍印刷流程以及出版社部门分工等同学们关心的行业领域问题,解答了学生对出版行业的疑问。

李媛霞代表支部党员表态,此次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日后尽己所能多角度拓宽途径,加强传媒系专业建设、夯实学生培养基础,将党员的带头作用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同学们对校内实习实践基地表示期待,传媒系学生赵磊表示,实习实践基地设在校园内,实现了“课上学知识、走出教室就应用”的美好愿望,为我们提供更多探索、试错的机会,“三师”为我们的知行合一保驾护航,也搭建了一个从校园到职场的桥梁,相信我们一定能从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

传媒系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党员学思想、强党性,围绕“党建+专业”,实现党建工作和专业发展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重实践、建新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奋力书写好天外育人新篇章。

(通讯员/赵元元 赵磊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海燕)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