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促就业】 政校企融合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新篇------求索荣誉学院与天津市商务局成功举办访企拓岗座谈会
 
 


[新闻来源:求索荣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4月27日下午,求索荣誉学院与天津市商务局及所属外贸类企业,就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留津就业开展座谈交流。副校长余江、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顾廷新出席,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外贸企业代表,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余江对市商务局和企业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秉承“中外求索 德业竞进”校训精神,全面推进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求索荣誉学院实施“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外语突出、专业领先”的鲜明人才培养特色,此次座谈对于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知名企业,实现精准育人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政校企各方在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多领域进一步深度融合,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共同发展。

顾廷新强调,此次商务局帮助企业和学校搭建联系平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推动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大学与企业紧密联系的有力举措。希望天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天津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更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调研走访,积极探索“政校企工作”一体化,共同助力外贸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知识链和创新链加速融合。

求索荣誉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历史发展、办学情况、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政校企之间的交流,结合企业岗位需求,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设置,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匹配,实现合作共赢。商务局及所属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背景、用人需求、课题研发、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以现场接收学生简历、迅速落实招聘计划等实际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后,求索荣誉学院将继续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就业需求,提升就业质量, 优化就业流程,以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韩芳)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