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感受津城智慧开放,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我校留学生参加“2023年外籍留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实训营”
 
 


[新闻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9]
 
 

为提升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了解天津的建设发展,4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了由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贸局与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年外籍留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实训营”。

实训中,留学生走进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服务中心、生态城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研发大厦、中新友好图书馆和国家海洋博物馆等地,直观地看到了数字“城市大脑”如何实时记录和处理各项城市数据,亲身感受到了数字化信息化时代中国的智慧化城市管理。学生们还体验了使用数字智慧屏、智慧机器人、AR导航相机和3D导航游览等智慧应用,对天津的智慧开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天津的经济发展情况、生态城产业政策及优势,特别是生态城总体规划、营商环境、创业就业情况等。我校蒙古籍留学生奥斯卡和实训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未来就业规划:“我会努力学习汉语,提高汉语水平,积极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将来会借助语言优势在两国间积极开展进出口贸易。”

此次实训营让外籍学生对天津的开放包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留学生在华留津就业创业的热情。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让留学生更加了解天津、热爱天津,为天津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通讯员 代秀敏 摄影/学生记者 张玉 何冰玉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孙倩)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