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本科教育】我校召开4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本科专业验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动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4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一流本科专业验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动会。副校长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建喜主持。

余江对我校首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建设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要明确,各专业通过“对标国标、明确成绩、突出特色”,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专业建设内容要全面,通过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式改革、资源平台建设、制度机制保障等特色举措,回答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专业建设效果要突出,通过学生的竞赛获奖、科研成果、升学就业、志愿服务、社会反响等优秀案例,来反映建设效果;各学院、各专业要深刻认识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学校形成协同联动,各司其职,落实好团队共商共建的布局,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凝练特色,打造团队,定期开展研讨会,积极申报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为迎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深化、再突破、再出发。

会上, 首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点获批以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建设成效进行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总结交流。教务处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原则、建设目标以及建设指标进行解读,对2023年五类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关注点、申报要求和申报流程等工作进行解读和答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讯员/王慧芳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建喜)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