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研究院负责人、专职组织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代表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江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校党委书记周红蕾讲授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坚定,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要从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中、从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中、从直面问题短板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本领域本部门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引领保障,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的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锻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决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整改任务,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凝练新风正气,强化系统观念,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守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

周红蕾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天津“十项行动”,抢抓新发展机遇,增创新发展优势,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将党的二十大和市委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学校的施工图。要维护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隐患的排查,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学生管理安全、校园消防、食品安全,坚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上,副校长程国毅对我校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优秀单位予以表扬。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富来通报了教育系统10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及天津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就做好“五一”假期、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提示。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通讯员 李鲁宁 摄影/记者 韩飞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冯鹏)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