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庆祝联合国中文日
 
 


[新闻来源: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迎接第14个联合国中文日,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近期举办了第三届《我学习汉语的故事》中文写作比赛和第二届“我爱学中文”汉字书写比赛。来自里斯本大学文学院、孔子学院社会班、圣托马斯孔子课堂以及德国国际学校的161名学生参加比赛。

4月19日下午,颁奖仪式在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外方院长、教师和获奖学生及家长70余人参加。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祝贺获奖学生,他表示,随着中葡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想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水平的汉语教学和中国优秀文化的推广。成立十五年来,孔子学院已培养了近两万人次的各类学生,一大批高素质的汉语人才在中葡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孔子学院将继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举办丰富的课外学习活动,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汉语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学习体验。

外方院长讲话


中文写作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闻德(Duarte Veloso) 代表参赛学生发言。他表示,参加此次中文写作比赛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汉语知识,而且提高了汉语的写作能力,这次比赛成为了他学习汉语道路上新的里程碑。他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向孔子学院精心组织这次比赛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孔院的各项活动,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学生代表闻德发言


中方院长王锦程介绍了“联合国中文日”的来历和相关的庆祝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中文日的理解和重视。他指出,参加今年比赛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三倍,说明这项比赛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比赛的过程对学生的汉语学习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

颁发证书


经评选,中文写作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汉字书写比赛分为两组,成年组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少年组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为了更好地展示作品风采,孔子学院专门设置了作品展区,展出了获得比赛一等奖的11份作品。颁奖仪式结束以后,参赛学生们一边观摩展品,一边互相交流。学生沈瑞说,“第一堂汉语课上老师就说过拼音和汉字是学习汉语的两条腿,缺一不可。现在我深有体会,学习汉字太重要了!”另一名学生艾薇薇表示,这次比赛对她学习汉语很有帮助,希望将来参加更多的汉语文化活动,努力学好中文。

参赛作品展示


(文/通讯员 王姜梅 摄影/通讯员 Rita Beatriz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