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读书日】青春好时光,读书正当时——校团委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校学生会开展“不负春光,书香陪伴”主题读书日活动

世界读书日前期,400张精美的空白书签在两校区“一秒抢空”,同学们在一寸书签上,DIY出“锦绣文章”,一句句激人奋进的话语,一笔笔或诗意或清新的图案,让小小书签承载着满满的诗意与浪漫。4月23日,校学生会从400份书签中精选出100余份,在马场道中心花园红花绿树丛中、操场围栏上、滨海校区松树枝头等地方,点点墨香随春风飘扬,书香盈盈满校园。看到同学们有序寻找校园书签,传递读书理念,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丹说:“春风拂面吹,书香满校园,小小的书签是我们送给天外青年的读书日礼物,希望同学们能够传递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在读书中遇到更好的自己,用书籍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校研究生会开展“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主题读书日活动

芳菲四月,春风和煦,校研究生会主办的“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引爆全校。“书摘盲盒”漂流活动中,一纸书摘明信片承载无限热情,让大家在繁花似锦的天外,感受着抽取书摘的别样美丽与慰藉。



“Booknic”读书分享会在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惠风和畅,围坐在草坪,当野餐与阅读结合,当文字与灵魂碰撞,以书会友,交换自己与阅读的故事,分享那些触动瞬间,一同感受书籍的无限魅力。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妍说:“趁着春风起,读书给风听,也给大家听。带着《文化苦旅》《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等书籍,同学们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心得,让书籍的力量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带给未来更多的力量。”


校青马学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家书寄深情”等主题活动

王稼祥、陈云、顾羚耀……他们的一封封催人泪下的“红色家书”,蕴涵着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红色家书是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宝贵财富,细细品读、慢慢感悟其中的青春志、报国情。在诵读中,60余名校青马学员对照自身差距,思考如何更好地在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青春心向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校青马学员还一起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一起读这本经典的“红色名著”,进一步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与时代担当。国际商学院李沛锜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参观觉悟社感到意义非凡,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和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犹如一本本巨著,使我们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五四运动中进步青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继续研读红色经典,早日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者,正青春。校团委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获取知识、启智增慧、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建设书香天外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杨平 陈雨茜 周悦彤)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