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华服日”活动
 
 


[新闻来源: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1]
 
 

近日,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在市中心举办了“中国华服日”系列文化活动,逾百人参加。

华服日开幕啦


活动分两场先后举行。上半场活动,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琼多什.帕尔博士主持,中方院长崔显军博士致开幕辞,来自德布勒森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来到户外,身穿各式华服,为市民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古筝和二重唱。

古筝演奏 渔舟唱晚


下半场活动在室内进行,市民和学生们踊跃参与到华服试穿、书法体验、折纸剪纸等活动中,气氛热烈,反响甚好。德布勒森市民在华服试穿、翰墨挥舞和飞刀裁剪之中,切身感受到了华夏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在表演者的指导和帮助下,亲手完成作品时,满心喜悦的收获之情油然而生。活动期间,现场观众还品尝了中国美食。

帅男靓女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匈牙利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欣赏,进一步扩大了海外孔子学院的影响力。

图4:女侠靓影


(文/通讯员 冯雪莹 摄影/通讯员 张海政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