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1]
 
 

日前,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交流中心、中国驻韩大使馆、延边大学共同主办,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圆满落幕。本次征文大赛以“我与中国的故事”为主题,受到了韩国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经过评审,共选出特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10名。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朴炯春等出席颁奖仪式,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获奖者合影留念


高岸明在致辞中指出,民间友好、人文交流是中韩关系的坚实基础,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为深化推进中韩青年交流互鉴,他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相向而行,秉持共赢理念,以远见卓识夯实两国理解互信的民意基础。二是坚持面向未来,突出青年群体,以青春之火携手筑牢友谊之基。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创新形式载体,以最大合力持续推动事业发展。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致辞


邢海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韩国青年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发扬中韩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理念,努力做好中韩友谊的使者,让更多韩国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爱上真实的中国,并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


金辰坤表示,希望“熊猫杯”能够成为中韩全面交流重新出发的契机。“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加强肩负韩中未来发展的两国青年之间交流理解,增进彼此互信,未来两国关系才会充满希望。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致辞


朴炯春在视频致辞中强调,在中韩建交30周年这一关键时期,两国青年之间交流尤为重要,展望未来,要发挥两国青年在中韩民间外交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能通过讲述自身精彩的中国故事,以真情实感传递韩中友谊,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真实的中国,以促进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朴炯春教授视频致辞


“熊猫杯”征文大赛的举办为韩国青年提供了讲述和分享中国故事的良好平台,活动展现了他们对中国的密切关注,流露出他们对中国的理解和热爱。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将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举办第二届“熊猫杯”征文活动,通过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文化活动,鼓励更多韩国青年拓宽对当代中国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的交流,加深相互了解,以此推动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文/通讯员 彭婷 赵华 图片来源/中国外文局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