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与有关国际组织实习生合作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4-18]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组织实习任职。

根据国际组织提供的岗位需求,第一批计划选派实习生158人。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7人、联合国难民署21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4人、联合国粮农组织21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人、国际电信联盟10人、国际移民组织35人、世界粮食计划署7人。相关申请信息如下:

一、申请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可申请,具体申请条件详见:

1. 有关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请仔细阅读基金委网站有关要求(官网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592)及指南附件《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需求》具体要求;

2. 留基委《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官网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79)具体内容。

本次为留基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渠道遴选,申报时无须提前获得有关国际组织录用函。个人渠道申请全年开放,申请前须自行获得有关国际组织录用函。

二、资助内容

选派类别为实习生,实习期限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留基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月、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朗/.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

实习结束前如获同一岗位延期,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延长资助一次,延期后总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

三、申请流程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申请同学于2023425-5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受理单位请选择:天津市教委,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申报学生需填写《派出学生名单》、《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审核意见表》(附件12)由所在学院审核后在相应位置签字及加盖公章。电子版材料最晚于510发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箱exchange@tjfsu.edu.cn,邮件和表格请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以上材料纸质版以及留基委网上申请材料一套(具体要求详见项目简章,其中《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需由所在学院/单位出具推荐意见并由负责人签名、盖公章),最晚于510交至睦南道28号一楼国交处办公室.

注意:提交成绩如与证明材料上的信息不符,或逾期没有完整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视为报名无效。电子版报名志愿与纸质版所填志愿必须一致,无故不得随意改动。

如有问题,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老师联系。

联 系 人:李老师、田老师

联系电话:23285650

电子邮箱:exchange@tjfs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418



_附件1 派出学生名单

_附件2:《天津外国语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审核意见表》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