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研处转发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新闻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4-0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有关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精神,现转发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一、具体申报通知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通知

http://www.nopss.gov.cn/n1/2023/0406/c431027-32658630.html

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更好繁荣中国学术,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三、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青年项目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5月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学历、学位证书标注日期均须在2023年5月5日之前)。在站博士后人员可申请,其中全脱产博士后须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

四、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具体限额指标需待天津市社科工作办确定。

五、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申请人需登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20日至5月5日17时开放

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管理以该系统为准。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请咨询400-800-1636,电子信箱:support@e-plugger.com。

六、申报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申报阶段

1、如申请人自愿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家指导,申报程序为:

(1)2023年4月17日(周一)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书》和《活页》发送至科研处工作邮箱keyanchu9281@tjfsu.edu.cn,邮件命名为“2023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材料(参加指导)-XX学院”。

(2)科研处汇总申报材料后,组织开展专家指导。

2、如申请人不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家指导,申报程序为:

2023年4月27日(周四)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书》和《活页》发送至科研处工作邮箱keyanchu@tjfsu.edu.cn,邮件命名为“2023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材料(不参加指导)-XX学院”。

(二)评审阶段

2023年4月30日(周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我校申报限额,推选出符合上报条件的项目。

(三)网络填报阶段

1、2023年5月1日至4日,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对符合上报条件的项目进行网络审核,项目审核通过的申请人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提交纸质版。

2、2023年5月12日(周五)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上报项目的《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和《科研项目申报承诺书》纸质版1份(附件5)交至科研处,科研处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系统关闭前,学校及上级主管部门须完成系统审核及汇总,逾期系统自动关闭,关闭后无法办理。

《申请书》终版可交燕子图文打印社(1731745504@qq.com)打印,科研处承担打印费用,建议申报书采用PDF版。格式转换时如遇问题,可与燕子图文打印社邢玉艳(13034307029)联系,提供技术支持或代为转换。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好本次申报工作,严把政治质量关和学术质量关。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科研处

2023年4月7日


附件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2: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附件5:科研项目申报承诺书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