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主任曹汉军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天津市外事翻译人才储备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9日下午,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主任曹汉军应邀来到我校讲座。本次活动由高级翻译学院和天津市外事翻译人才储备基地共同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级翻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院负责人、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晶教授主持。

曹汉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城市国际化发展》为题,向师生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时代内涵、基本逻辑、目标定位、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他表示,新时代城市国际化发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的必要途径。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城市国际化发展新实践、新内涵、新逻辑、新使命,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天津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问题与困难、对策与路径、思路与实践。

曹汉军以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为例,分析了国家层面中医药国际化客观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中医药的国际化是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的重要路径,中医药国际化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黄金赛道,在此方面着力实现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大有可为。

讲座选题前沿、内容丰富、学术性强,理论阐述高屋建瓴,案例分析鲜活生动,彰显出宽广的研究视野和深厚的学术积累。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深化了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理解,初步了解了天津城市国际化发展过程中的优势与不足,对于学院持续讲好天津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今后,高级翻译学院和天津市外事翻译人才储备基地将通过举办更多层次丰富、内容多样、形式灵活的讲座活动,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提高专业水平,不断助力天津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郭芃)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