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桃李芬芳 薪火相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行郭玉梅教授荣休仪式
 
 


[新闻来源: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寄语郭玉梅教授

学院向郭玉梅教授赠送荣休纪念册、纪念牌

郭玉梅教授向学院赠送诺贝尔奖得主安妮?埃尔诺译著

法语系教师贾芳向郭教授赠送书法作品

郭玉梅教授向研究生赠书

3月24日下午,郭玉梅教授荣休仪式在逸夫楼大江厅举办,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班子成员、法语系师生代表参加,法语系主任巫春峰主持仪式。

荣休仪式在温馨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远在海外求学的法语系教师、郭玉梅教授曾指导过的硕士研究生纷纷发来视频,向恩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教授通过集字的方式寄语郭教授------天外辛勤树蕙逾四秩,译坛敏锐识珠越廿年。学院向郭玉梅赠送了荣休纪念册和纪念牌,郭玉梅也将诺贝尔奖得主安妮·埃尔诺亲笔签名的译著赠予学院,希望天外欧语能够广育英才、捷报频传。

活动现场,法语系师生代表共同回忆了和郭教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巫春峰提到,郭教授为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奋斗了四十余载,见证了天外法语系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法语系每一步成长都凝结着郭教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曾经是郭教授学生的几位法语系教师表达了感激和崇敬之情,纷纷表示将践行恩师的敬业精神,赓续传承薪火,为专业发展贡献力量。法语系教师贾芳将感激之情凝结于“师德树楷模 桃李满天下”的书法作品中,祝福郭教授退休生活愉快。研究生们表示,郭教授用深厚的学术造诣涵养求索精神、用家人般的关怀滋养学子心灵,让同学们在天外找到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郭玉梅向学校、学院和师生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她提到,曾经因为恩师的一句“郭玉梅,你适合当老师”便与三尺讲台结缘,从学生到教师,四十多年在天外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已经成为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她希望年轻的老师们能够将课堂教学视为生命,谨记“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为祖国发展培育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的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郭玉梅向到场的研究生们发放了珍藏的法语专业用书,希望同学们心怀鸿鹄志、逐梦新征程。

莫道桑榆晚,余霞尚满天。学院班子感谢郭玉梅多年来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学术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子在世界各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们从郭教授的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严谨治学、深耕细作”的学术精神,让“长大后我便成了你”的佳话代代流传。希望郭教授享受幸福退休生活的同时能常回家看看,为青年教师传经送宝,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文/通讯员 巫春峰 摄影/通讯员 梁思羽 赵旭萌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安娜)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