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促就业】日语学院积极走访多家企业拓展就业岗位
 
 


[新闻来源:日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爱信

崎塑

佳盼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日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筹措,组织了丰富的“走出去”、“请进来”促就业活动。学院教师分别前往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天津岐塑科技有限公司、佳盼(天津)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并邀请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天津光荣特库摩软件有限公司、天津伊势丹有限公司、似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招聘活动,并就校企供需对接、人才培养开展了深度交流。

3月23日下午,日语学院领导班子、就业专员、辅导员一行5人前往爱信(天津)车身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人事部部长唐鸿文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企业生产现场、产品展示区,并介绍了公司方针、经营理念、品质方针、培训教育等。座谈中,日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介绍了今年本硕毕业生基本情况,副院长初相娟介绍了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理念,院企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学生求职面试竞争力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并与2022届毕业生张楠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现状。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下一步日语专业学生实习实践技能的培养、公司现场观摩学习、签署实习实践基地等进行协商,并为唐部长颁发了企业导师证书。

随后,前往天津岐塑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公司负责人、校友张旭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授业恩师的感激,分享其职场经验和创业经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技术团队、设计产品等,强调了科研创新、产品品质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实习实践经验对于学生增强求职竞争力、助力其迅速适应职场的重要性,老师们还与目前正在公司实习的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更快掌握其工作岗位所需技能,迅速适应职场。刘申琦与张旭现场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尹德献颁发企业导师证书,初相娟邀请其到校内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培训。

3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申琦与毕业班辅导员安娜走访佳盼(天津)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董事长大泉正男、2023届正在见习的毕业生亲切座谈,了解毕业生工作表现,商谈企校共建等事宜。随后,参观了佳盼就业创业基地、众创空间和园区中的赛高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航天森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3月25日上午,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德献、副书记刘申琦、就业专员闵磊分别与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天津光荣特库摩软件有限公司软件部安晔部长在逸夫楼文化体验室亲切面谈,双方就企业人才招聘、录用学生就业情况、应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现状、邀请企业管理人员进入校内担任学生就业创业导师等进行沟通,为壮大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奠定基础。

日语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措并举,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落实就业的积极举措。学院将针对企业提出的宝贵经验和建议,整合现有资源基础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大对于学生实习实践技能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一批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实习就业机会!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尹德献)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