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岗锻炼拓视野,真抓实干强本领——记2022-2023秋季学期年轻干部教师实岗锻炼(二)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王耀振 日语学院讲师,日本文化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


实岗锻炼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虚心求知,有物有则勤学习。国交处的实岗锻炼对我是个全新的挑战,其中既有外事工作理论、内涵、方法等方面的挑战,又有全新工作环境带来的挑战。对此,我不断加强学习,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把握其形成背景、思想体系及其中蕴含的外事工作方法;二是认真研读学校外事工作有关文件,力争深入了解学校外事工作的整体布局和未来规划;三是虚心向国交处的每一位同志求教,认真掌握一线外事工作的具体方法。锻炼期间,密切配合国交处同事,顺利完成了天津市------千叶市大学生线上交流、中日语言教育交流研讨会等外事活动。

在这宝贵的半年时间里,我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在锻炼中提高了能力。今后,我将再接再厉,积极作为,争取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周凯 教务处教学运行与学籍管理科科长


实岗锻炼单位:后勤管理处(基建处)

实岗锻炼期间,我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调研,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提高能力,完成了实岗锻炼的预期目标。

到岗后,我始终把经受锻炼、虚心学习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踏实开展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完成马场道校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的相关工作,牵头负责马场道校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快递服务保障工作,执行校区快递驿站的整体规划、建设,完成领导交办的信息报送、办公事务、内勤外联等其他工作。通过实岗锻炼,我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地思考,从中深刻体会到用心才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学习才是工作进步的源泉,实岗锻炼是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

半年的锻炼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满满。工作方面,对后勤保障服务之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个人方面,通过锻炼提高了对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全局意识。这样的锻炼经历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站在全局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推进工作。

华云鹏 高级翻译学院讲师


实岗锻炼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我在总结上一阶段实岗锻炼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在第二期工作中继续虚心学习、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努力开拓视野、增长才干。

实岗锻炼期间,我在工作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坚定信念。在工作中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把所思所想融入到新一期实岗锻炼工作中,期间,继续做好学院教学和科研的组织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和科研相关方针、政策,进行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对学院教学科研活动进行组织、跟进和反馈。通过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学院的领导和同事均给予了我有力的帮助和支持,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今后,将继续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坚持向上生长的同时更要向下扎根,以归零心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杨旸 通识教育学院讲师,二外心理艺术教师党支部书记、二外教研室主任


实岗锻炼单位:通识教育学院

在学院进行的第二期实岗锻炼中,我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求真务实、讲求效能。协助学院领导开展科研管理以及教学和竞赛相关管理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同学院领导、教师一道,确保学院举办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进行。通识教育改革的过程中,面临许多新问题,我主动深入思考,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协助院领导积极推动工作。

锻炼期间的工作得到了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对个人而言,虽然工作内容逐步熟悉,但仍然感觉到有许多的不足,如: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本领不够强;在解决实际问题时,工作思路灵活性不足;在处理基层比较繁杂的事务时,有时还存在急躁情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与时俱进地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创新意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来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暴奉睿)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