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岗锻炼拓视野,真抓实干强本领——记2022-2023秋季学期年轻干部教师实岗锻炼(一)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5]
 
 

近日,我校召开2022-2023年秋季学期年轻干部教师实岗锻炼工作总结会。会上,参加秋季学期实岗锻炼的年轻干部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法春在讲话中,勉励年轻干部教师要积极参加实岗锻炼,敢于在实干中检视自己的问题,在干事中强化自身的建设,让自己真正在经风雨的实践锤炼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教师积极作为,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和能力,现将参加2022-2023年秋季学期实岗锻炼年轻干部教师半年中的工作总结和实践感悟进行分期展示。

吴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


实岗锻炼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党委(校长)办公室处于学校的党政管理中心枢纽地位,工作繁巨,且至关重要,每天埋头苦干、行色匆匆的同事是繁重工作的最好注脚。我有幸与他们一起工作半年,受益匪浅。辩证法告诉我们,工作中要善于“弹钢琴”,只有把握好轻重缓急,才能弹奏出美妙动听的乐章。围绕半年来办公室承担的重要工作,我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是做好对校值班室值班情况的督察督导工作;二是参加了校园内两次疫情防控紧急情况的处置服务工作;三是参与近三年学校年鉴的编写工作。此外,还协助整理校党委落实上级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台账等工作。每一项工作的深度参与都让我对学校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每一项艰巨任务的完成都让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淬炼党性修养,把办公室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忘我精神持续发扬,争取在以后的教学中取得更大成绩;也将持续改善工作作风,恪守党的宗旨,传承校办公室团结协作、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学生。

赵江 图书馆技术产品开发部主任


实岗锻炼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这次锻炼,让我打开了视野,丰富了阅历。在思想、认识、能力等各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

刚到宣传部,感觉工作节奏快、责任重、压力大。在领导的指导下,我不断学习和调整,逐渐进入状态,除了深度参与部门日常工作外,我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注重观察和寻找信息技术与业务领域的结合点。在工作中发现同事们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工作数据和电子文件,这些文件分散存储在多台工作机和存储设备中,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如数据存储分散,容易丢失,共享不便,精确检索困难等。对此我思考数据管理方案,设计了一套文件聚合中心的应用系统,统一存储和管理文件,实现安全、高效储存和快速检索,这一方案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支持,目前已经完成了前端设计和部分功能模块的实现,预计今年可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半年的实岗锻炼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部门求真务实、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时刻感染着我。分析问题的多维视角、处理复杂事务的方式方法,给了我很多教育和启发。

郑思明 英语学院副教授


实岗锻炼单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教务处负责全校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服务对象是全体师生,工作量巨大,而且要求很细。这对于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我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锻炼期间,我积极参与完成了天津市高等院校智慧教育示范校申报书中教务处负责部分的自评报告及材料整理工作;审核了学校12个学院的《课程思政元素指南(第二册)》《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第二册)》以及一千多门课程的《新版(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现正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积极申报课程思政教改项目。期间,全程参与了各类考务工作,如大学英语四、六级口笔试,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专四、专八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考务工作非常繁重,且出不得半点差错,身在其中切身体会到教务处同事们的严谨、认真、团结和奉献精神。

半年的实岗锻炼,让我对学校教学运行、管理、维护的各个流程、环节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各个学院的课程设置情况有了宏观的了解,极大改变和丰富了自己看问题的视角和维度。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暴奉睿)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