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俄中友好城市语言文化交流日”活动
 
 


[新闻来源: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开幕式现场

体验编制中国结

当地时间3月15日,由伏尔加格勒市政府主办、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伏师大”)孔子学院承办的“伏尔加格勒市与中国友好城市语言文化交流日”活动在孔子学院科创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我国吉林市、成都市、曲靖市,和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的相关领导,伏师大孔子学院和艺术教育学院的老师,伏尔加格勒市中小学高年级学生、国际关系和外交学院学生以及青少年中心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俄中城市互相介绍并展示各自城市的发展历史、文化特点和合作事项,伏尔加格勒市中小学高年级学生现场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伏师大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为与会师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扎娜老师为师生介绍了汉字的产生、演变历史和造字法,象形字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瓦列里亚老师介绍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剪纸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内涵;安娜老师展示了精美绝伦的中国结,并介绍了中国结的文化意义和现实应用。讲解过后,安娜老师、牛士伟老师和两位志愿者分别带领现场观众体验了编织中国结。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活动气氛异常活跃。

活动最后,三名中国留学生为现场观众演唱了《灯火里的中国》,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本次活动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城市的发展面貌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了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中国师生的文化自信,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通讯员 闫沐倢 牛士伟 摄影/通讯员 姜新昊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