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备院长)的通知
 
 


[新闻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20]
 
 

根据孔子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经学校研究,现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备院长), 欢迎符合条件并有志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同仁积极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人,预计上任时间:2023年4月。

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后备院长1人,具体赴任时间视上任中方院长离任时间而定。

孔子学院简况请登录孔子学院工作处网站查看:

http://exchange.tjfsu.edu.cn/kzxy/kyjs.htm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2.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相应的专业背景。

3.派出时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含),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工作经历。小语种及特殊需要人才,或者艰苦地区岗位,可适当放宽。

4.具备长期在海外生活工作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5.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能够熟练运用法语或英语开展工作;能够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6.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7.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任职年限

1.院长一个聘期为两学年(满20个月),原则上不超过4年,特殊情况参照院长选拔程序由学校进行研究决定是否可继续延期。其中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学校将对其进行考核,并将根据考核情况和外方院校意见决定是否留任。任职2年后实行聘期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续任。院长如需延长任期或因个人原因提前结束任期,应至少提前6个月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四、外派期间工资待遇

1.院长国外工资、津贴、补贴及休假、探亲等有关待遇事项,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同时享受院长岗位补贴。

2.天津外国语大学教职工担任院长的,院长在外工作期间,学校根据院长赴外任教情况、地域特点和工作绩效,为院长保留一定的校内工资待遇。保留的工资待遇执行学校相关规定。

3. 校外人员应聘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无工作单位的,需由两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担保人担保(一般为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近亲属);受聘后,其人事关系仍留在原单位。受聘人员应与我校签订外派协议,且保证在协议期间全职到岗工作。受聘人员任期内除享受《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规定的相关待遇外,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我校将为其提供每年6-10万元人民币的绩效奖励(具体金额由双方洽谈,并以协议形成确定)。

五、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中国和孔子学院所在国法律,遵守基金会、中方合作机构和外方合作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管理。与中国驻外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

(二)与外方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协作,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尊重驻在国文化教育传统与社会习俗,遵循当地办事程序,不强加于人,自觉抵制和反对任何危害中外友好合作的言行。

(三)掌握所在机构的资金管理规定,熟悉语合中心、基金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资金管理办法。与外方院长共同制定孔子学院规章制度、共同负责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行和人事、财务管理,对中方资金管理和使用提出建议。

(四)与外方院长共同研究制定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预算和决算等,促成双方合作院校定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议,会前提出理事会议程并准备会议材料,会后及时向天津外国语大学提交理事会纪要。

(五)与外方院长共同开展汉语教学需求调研、课程设计、教学组织和师资培训等,根据需要兼任部分汉语教学。

(六)与外方院长密切合作,加强与当地政府、学校、企业、社团、媒体等联系与交流,积极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推广活动。

(七)负责管理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帮助解决教师与志愿者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协助语合中心、基金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做好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的申报、培训、选派、测评、考核等。开展本土汉语师资培养培训工作。

(八)协调外方保证语合中心和基金会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按照天津外国语大学要求开展招生宣传及两校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组织夏(冬)令营、来华和赴外团组等活动,不断拓展、深化我校与合作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九)与外方院长协商,组织所在孔子学院外方人员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孔子学院间的工作交流,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积极促成所在孔子学院或外方大学在基金会或语合中心组织召开的全球性会议发言。

(十)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申请程序

1. 个人申报

请于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uangbingjing@tjf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备院长”。原件提交/寄送至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地址:天津市和平区睦南道28号,邮编:300050)。

本校人员:

(1)申请人如实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附件1),并由学院/部门在推荐表中出具推荐意见(单位推荐意见应包括:政治态度、思想品质;工作水平、管理经验及领导能力,对外交往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个人奉献及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状况等,不少于300字),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基本信息表》(附件2)

(3)申请人填写《天津外国语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推荐审批表》(附件3)并提交至学院/部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其中,学院推荐人选需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并提供党政联席会议纪要或者由书记、院长共同在审批表上签字并加盖公章。若申请人为处级领导干部,推荐前需征求党委组织部意见。

外校人员:

(1)《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附件1)

(2)《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基本信息表》(附件2)

(3)所在单位开具的政审证明

(4)身份证、学历学位、职称、法语/英语水平证书(若有)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2. 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截止后,学校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进入考核的人员名单。3. 考试考察

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统一选拔(包括笔试、面试),对推荐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4. 确定人选

学校将综合面试和考察情况,确定中方院长和后备院长人选。后备院长将纳入学校孔院中方院长后备人才库。

5. 培训及派出

候选人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将取得派出资格,并与学校签订派出协议。

七、联系方式

孔子学院工作处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2-23282181

邮箱:huangbingjing@tjfsu.edu.cn

附件:



附件_1_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请表

附件_2_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基本信息表

附件_3_天津外国语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工作人员推荐审批表(校内教师填写)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