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征集第五届“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为天津外国语大学“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发布的第五年。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促进国家和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我校计划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第五届“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为彰显本届学术交流季活动内容的多样化与多元化,突出我校学术研究特色与优势,学校现征集第五届学术交流季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服务科学决策,聚焦学术前沿、推动理论创新、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更好地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

二、活动主题

可围绕但不限于“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一带一路’天津战略研究”“应急语言服务研究”等主题开展学术活动。

三、活动时间

计划于2023年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进行。

四、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系列文化活动、学术成果展等。

五、活动数量

各单位可根据本届学术交流季指导思想,结合本单位学术工作特色确定活动主题及相关活动。原则上,各单位报送1项活动,多于1项请排序,学校将择优进行筛选。入选活动将被纳入第五届学术交流季活动方案。

六、申报要求

请申报单位填写《第五届“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申请方案》(见附件),并于4月21日前将申请方案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纸质盖章版(一式一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交至科研处。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申报活动。

联系人: 赵晶

电子邮箱:keyanchu9281@tjfsu.edu.cn

联系电话:23289281 

科研处

2023年3月20日


_附件:第五届“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活动申请方案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