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角活动
 
 


[新闻来源: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0日晚,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室里座无虚席,刚从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归来的优秀毕业生伊莉莎(Elisa)正在为20多名中葡学生用流利的汉语介绍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这是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院”)春季学期汉语角的第一场活动,同学们以“我的爱好”为主题分享自己的体会,进行热烈交谈。

伊莉莎做主题分享


孔院外方院长若昂·巴雷罗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学好汉语就要不断地提高汉语的交流能力,汉语角为同学们提供了练习口语表达的机会,是课堂学习的延伸,希望这项活动能激发大家学习汉语的兴趣,在提高汉语能力的同时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中方院长王锦程介绍了汉语角系列活动的特色。为提升汉语角的活动效果,每场活动都设定一个主题,便于学生提前做好准备,在交谈中有的放矢。每场活动还邀请一位嘉宾,用汉语谈自己对主题的感想和体会,为学生自由交谈的环节进行预热。

外方院长讲话


伊丽莎的汉语表达和主题分享让师生赞叹不已。分享过后,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结成小组,兴致勃勃地交谈起来。孔院教师和天外葡语专业的留学生都积极参与,耐心地和葡萄牙学生交流,不时地为他们纠正发音和用词,提高他们表达的准确性和流利程度。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时,社会班学员郑馨怡表示非常感谢孔院组织这样活动,她说:“参加汉语角不仅可以开口说汉语,还可以交到新朋友,我会坚持参加汉语角,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我校葡语专业学生鲍雨晴表示,葡萄牙学生的汉语说得非常好,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很多。这个活动让她深有感触,通过与葡萄牙学生的交流学到了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收获很大。

据悉,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在春季学期将举办六场汉语角活动,预计共有120人次参加。

(通讯员/芦洁媛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