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2023年上半年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通知
 
 


[新闻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11]
 
 

各位师生:

我校自2006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以来,已有5323人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刘畅等22名天外学子爱心接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为扩充中华骨髓库,给血液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现将2023年上半年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校红十字会统一组织,各学院协办,届时,学生处、校红十字会将邀请天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我校开展专业咨询,校造血干细胞志愿宣讲员将为大家答疑解惑。请参加志愿捐献的同学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全过程并征得家人同意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一卡通)到指定地点参加说明会、采集血样,成功参与者将获得《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荣誉证书》。

二、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

请根据校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1)马场道校区

马场道校区报名码

2)滨海校区

滨海校区报名码

2.现场或网上咨询方式

1马场道校区:

313日(周一)中午1200-1400,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门口(大学生活动中心旁)

咨询群:

马场道校区咨询群

2滨海校区:

321(周二)至323(周四)每天中午1145-12:15,女宿门口

咨询群:

滨海校区咨询群

3.采集时间及地点

1)马场道校区:

320日(周一)1200-14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联系同学:18812503523(徐同学)

2滨海校区:

324日(周五)1145-1330

地点:主楼一楼大厅

联系同学:17881210105(穆同学)

白血病已连续多年成为我国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致死率最高的疾病。目前我国已有400万白血病患者,并以每年34万人的速度增加,其中一半以上是少年儿童,大部分白血病患者因找不到合适的配型,生命不会超过半年,最终离开这个世界。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仅有万分之一,您的8ml血样将会为血液病患者赢得一次重生的机会!

让我们用信念担起青春的责任,凝聚爱的力量,展现天外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为血液病患者播种“生命种子”,点燃希望之光,创造生命的奇迹,用行动实现人生的最美价值。在此,我们倡议符合捐献条件的全校师生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中,期待您的加入!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