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津云】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交流磨课练兵经验
 
 


[新闻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3-03-07]
 
 


津云新闻讯:日前,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活动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天津农学院举办。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来自媒体、演讲口才、宣传工作、思政课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等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讲述了什么是好的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等问题。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的2022年磨课进阶优秀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和经验分享。
  据悉,本次经验交流会是2022年磨课练兵活动的总结会,也是2023年磨课练兵活动的部署会。市教育两委学生处处长杨明表示,思政课建设应该坚持政治性与时代性的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坚持吸引力和说服力的统一。磨课练兵一方面是要打造有感染力、吸引力的思政“金课”,起到示范作用;另一方面通过随机抽检,专家评审起到激励作用。
  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磨课练兵重点实验室主任宋涛介绍,2022年实验室成立以来,组建了包括媒体专家、口才专家、思政工作及思政课专家等导师团导师,组建了由磨课进阶的优秀教师和实验室团队成员共同组成的教研组,开展了3轮市级磨课练兵活动,举办专题培训6场,对教师打磨思政课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通讯员王晓会 赵媛媛)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