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中医疼痛控制-理论与实践操作”讲座
 
 


[新闻来源: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3-03-01]
 
 





近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共建的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在护理学院小礼堂,举办了“中医疼痛控制-理论与实践操作”讲座。讲座邀请了巴西布鲁梅瑙大学于涛博士,用熟练的葡语主讲了中医在巴西教学与实践应用的体会。于涛博士有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在巴西高校、医疗机构工作15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旭和30余名中医爱好者出席了讲座。

此次讲座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介绍了人体结构与姿势控制的概念,阐释了疼痛病理、结构改变与平衡控制代偿的关系;现场选择病例进行了分析,并进行针灸与推拿治疗操作;介绍了相关中医名词术语“正”的精准翻译研究工作进展;通过甲骨文“正”的研究解决了该术语在巴西葡萄牙语精准翻译的难点。讲座过程中,于涛回答了巴西学员学习中的疑问,现场的与会者还和嘉宾士进行了积极的学术讨论与交流,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定期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中医学术讲座一直是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特色工作。本次举办的学术讲座,旨在增进巴西高等院校对中医的了解,以孔子学院为依托,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巴西的中医理论与实践水平,促进中医药的国际化传播与合作。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拉开了今年的线下中医讲座序幕,也为该院作为拉丁美洲第一家中医孔院,疫情后的首次线下教学正式开学打下了基础。据悉,线下课程将于3月中旬正式开始。

(通讯员/王旭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张占奇)




 
 

 

  

 
Copyright @ 2000-2023 天津外国语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